橘子皮蛋

游园惊梦①(唐周x白漂亮)

  道远听到晚上降妖堂附近有异动,有看见金光爆起,法力聚散,便料想到这里一定是出了事。

待他带着其他弟子赶到这里时,只看见唐周,白漂亮,紫麟,还有满地的尸体碎块。


  虽然已经拼凑不成人形,但大家依旧能从散碎的衣服布料中可以看出,那尸块便是掌门。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道远惊道,“掌门他,他怎么了?”


  “他死了。”唐周说道。


  “死了?怎么死的?”道远又问道。


  弟子里有那糊涂的立刻喊道:“一定是那妖女返回此地蛊惑唐周,他们俩合力杀死了掌门。”


  一言既出,全场悚然。大家都知道唐周此人年纪虽小,但本事很大,掌门也不是他的对手,忤逆犯上谋杀掌门这样的事他也不是干不出来,只是直接将人剁成碎块,这样残忍的手段也让人忍不住浑身发抖。


  “你杀了掌门?你可是疯了!”道远不由分说劈掌便打。


  唐周身受重伤,又与掌门斗了许久,早就体力不支,就这道远的一掌,他也是躲不过,只好待在原地不动。


  白漂亮心里着急,连忙扑上去护住唐周,然后骂道:“真是个笨蛋,你家掌门早就变成比恶妖还要恶百倍的魔鬼,唐周这算是大义灭亲,你们竟然还要污蔑他,全是糊涂蛋!”


  紫麟上前一招格挡住道远,然后说道:“你这做师兄的,怎么着也要先听师弟说句话,再打杀不迟。”


  唐周坦然道:“掌门私设了降妖堂,并不是为了净化邪物,反而绑架童男童女喂养妖物,等妖物滋养长大再吞噬他们,以此增长灵力。今日他把我拉来此地,便是想让他养的狼妖吃了我,他再吃了狼妖,是白漂亮及时回来救了我。”


  唐周没有夸张和渲染,只是平铺直叙地把事情说清楚而已,但只是这样的平铺直叙已经让在场的所有凌霄派弟子毛骨悚然。


  他们尊敬的掌门,竟然成了魔物,这是谁也无法接受的。


  “掌门已经死了,你当然可以随便扯谎了!”有小弟子骂道,“掌门打了你,你怀恨在心,便与那妖女里应外合,杀了掌门再嫁祸于他。”


  道远好像也有些犹豫,他对唐周又问道:“你说实话,事情到底是如何?不要骗我。”


  “师兄,我所说句句属实,绝无虚言。”


  道远还有顾虑,紫麟受不了便跳出来说道:“果然这凌霄派里只有唐周这一个顶事儿的,剩下的全是傻瓜糊涂蛋。唐周若是想杀掌门,以他的本事,他怎么会被捆住任凭你们鞭打,别说一个掌门,整个凌霄派他也灭得!你们真是有眼无珠,好赖不分。”


  道远被骂得有些脸红,又见唐周浑身是伤无法站立,心下念着同门之情,态度也缓和下来。


  “现在唐周伤势严重,有什么话还是等他伤好了再说吧。”


  说着,道远便来亲自扶唐周。


  白漂亮有些紧张,不愿道远靠近,便像老母鸡护鸡仔一样把唐周护在身后,一脸警惕。


  “白姑娘,你先让开,我先看看唐周的伤。”道远去拉白漂亮,却忽然感受到她身上的莲花妖气。


  原来这白漂亮回来的匆忙,身上未曾带着唐周的符咒,这妖气便显露了出来。


  “你是妖?唐周不是说你是人吗?”道远反手拉住白漂亮,“唐周,她在骗你!”


  唐周却连忙拉住道远的衣角说道:“别伤害她。”


  道远这才明白,唐周是知道白漂亮是妖的,甚至是唐周帮助白漂亮隐藏自己的妖身的。


  唐周他什么都知道,但是他依旧说谎,骗了所有人。


  那掌门呢?是不是也是唐周的骗局?


  一时间,道远的脸上阴晴不定。


  几个会看脸色的小弟子见道远不动作,知道事态有变,便抽出兵器指向唐周。


  他们谁也不相信唐周。


  唐周还想再解释什么,但忽然眼前冒出一股紫烟,再一转眼,自己已经与白漂亮,紫麟他们来到了凌霄派外面的树林里。


  “我们这是逃出来了?”白漂亮愣愣地问。


  “就是一群傻子,与他们浪费什么口舌!不如早走早干净!”紫麟说道。


  唐周眉头轻轻簇着,心里万般滋味,他这个人外冷内热,嘴上不饶人,但心里却十分柔软。他自幼长在凌霄派,对门派感情颇深,现如今掌门已死,其他弟子又不信任他,这让他心里很不好受。


  白漂亮看出来唐周不高兴,便拉着他的衣角问道:“你可是还在生气?要不然我拉上余墨,咱们打回去,教训教训那些傻子们!”


  唐周摇摇头:“凌霄派突生此变,大家心里有各种各样的疑问也是应当的,况且现在派内一定有许多事情,等到大家冷静下来,一定会明白事情的真相的。”


  紫麟受不了地哼了一声说道:“小天师看起来凶巴巴的,其实心软得好像菩萨下凡,真是不好,不好。”


  “唐周他是好人,自然心软,这有什么不好的。”白漂亮又不自觉地维护起小天师了。


  “嗯……心太软,最后总是成全别人,伤了自己,以前天上那位就是这样……”紫麟嘟嘟囔囔的。


  白漂亮也不理他,而是拉着唐周的说道:“你不要担心,你还有我,以后你跟着我就好了,我罩着你。”


  唐周看着白漂亮小小一坨,却努力撑着膀子显得自己很高大魁梧的样子,不由得微笑了起来:“我果然要当上门的姑爷了,只是娘子,以后我们要去哪里好呢?”


  这时,一条冷着脸的鱼忽然出现了,也不看他们几个,只是闷声说:“跟我走吧。”


  就这样,天下第一捉妖师唐周,跟着一朵花一条鱼和一只小乌龟,来到了妖精的老家铘阑山。


  不知道妖精的头脑是不是都要比凡人差一些,铘阑山那些小妖听余墨说了一句不是敌人,便不再害怕小天师,甚至因为他脸蛋好看,还亲亲热热地簇拥在他身边,问这问那。


  唐周被烦得受不了,便拿出玉葫芦吓唬他们,小妖们便吓得尖叫着跑走了。可是等唐周把玉葫芦收起来,他们便又探头探脑地堆在唐周身边了,好像一群没头没脑的小鸡仔。


  唐周伤得不轻,白漂亮便把山境里所有的好药材都拿出来给唐周用,又从自己真身上揪下来很多花瓣给小天师用药,要不是紫麟拼命拦着,白漂亮非把自己揪成一朵小秃花。


  看着小花妖像一只小母鸡一样每天忙里忙外的,唐周便抿着嘴笑,好像那些伤也不痛了。


  只有余墨还沉着脸,每日皱着眉头,好像看谁都不顺眼。


  终于有一天,余墨冷着脸找到了白漂亮,递给她一张纸。


  “……我只是希望你幸福,其他的我都不想要。”余墨说道,“不过若是那个唐周对你不好了,我一定会把你抢回来的!”


  白漂亮看着手上的和离书,心里很开心,也有些感动:“你放心,唐周他很好的,他不会欺负我。”


  但是余墨不想让白漂亮离开铘阑山,他说唐周现在身体不好,走了反而麻烦,所以若是他们愿意,他可以开辟一个地方让他们住下来。


  白漂亮其实也是不想走的,她在这里还有很多妖精朋友,她舍不得他们。


  “那就谢谢山主大人了。”一向好面子的唐周此刻却十分好脾气。


  铘阑山境又热闹起来,因为白漂亮要成亲了。

与之前和一百个小妾同时嫁进门不同,这次白漂亮是三书六聘,八抬大轿的当新娘子了。


  铘阑山小妖们虽然不懂为什么山主大人把好好的小妾白漂亮给了唐天师,但是看白漂亮挺满意,他们也跟着满意起来,便叽叽喳喳地帮小花妖操办起婚事来。


  唐周本身是没有钱的,所以某一天他走到余墨的房间里,把一只玉葫芦放在他的面前。


  “干嘛?你要收我?”余墨问道。


  “妖丹都没了,也不知道你到底算是妖还是鱼,收你做什么?”唐周微笑道。


  “那你要干什么?”


  “借钱。”唐周说道,“我现在没有钱,只有这玉葫芦,现在抵给你,等我有钱了,再赎回来。”


  “我又不是当铺,不干这笔买卖。”余墨冷言说道。


  “我知道你会的。”唐周说道,“其实,你人不坏,只是之前走错了路。”


  “不要用你那些道德经来规劝我,我不会听的。”余墨推开唐周气呼呼地走了。


  但是那天之后,山境里绫罗绸缎,玉器珠宝,鸡鸭鱼肉地操办起来了,整个山境热闹得好像过年一般。


  在成亲的那一天,几乎所有的妖精都前来观礼,唐周身着喜袍被小妖们前呼后拥的推出来,小天师迷迷糊糊地想,自己这辈子大概也没见过这么多妖精。


  没过一会儿,白漂亮也被簇拥着出来了,她同样一身红色喜服,红色盖头下一张绯红的脸巧丽又明媚。


  有嗓门大的小妖自告奋勇充当司仪,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地喊了起来,唐周和白漂亮两人也不知道对不对,只跟着胡乱拜了起来。


  待夫妻对拜之后,小妖们便又喊着要送入洞房。有胆子大的小妖想跟着去瞧瞧洞房里到底什么样的,被紫麟一手一个拖了出来。


  唐周拉着白漂亮被一群人推进了房间里,那些欢笑嬉闹声渐渐远去,房间里只剩下了两个人。


  小天师忽然紧张起来,他绷着脸手忙脚乱地去找秤杆挑盖头,却一回头发现白漂亮早就自己把盖头掀下来了。


  唐周傻傻地站在原地发愣。


  “太热了,我就掀开了……是不是不太好,要不我再盖回去吧!”白漂亮又回头去找盖头。


  忽然,白漂亮便被拉入一个怀抱中,很温暖的怀抱。


  “我好像在做梦一样。”唐周的声音从白漂亮的头顶上传来。


  小花妖没有说话,只是踮起脚尖,送给了小天师一个柔软的,却很坚定的吻。


  两个人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床上,红色的帷幔照着两人的脸红扑扑的,又漂亮又动人。


  小天师回想着自己紫麟前些日子塞给他的那些“坏书”,颤抖着手指去拉小花妖的衣裙带子。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又年纪小精力旺盛,糊里糊涂地搞了一晚上,只把小花妖折腾得花瓣也散了,花心也张了,水水润润,嘤嘤咛咛。


  一直到后半夜,两人才亲亲热热地抱在一起,却也不睡觉,只是互相咬着耳朵说悄悄话。


  “真没想到,我一个小花妖,却嫁给了一个天师,如果写在话本里,一定会吓世人一大跳的。”颜淡说道。


  “只是不知道,妖与人生出来的娃娃是什么样,你要生出一朵小花来吗?”唐周笑着说。


  白漂亮气得张口咬了一下唐周的肩头,然后又说道:“现在真好,我没有比现在更快活的时光了,希望我们永远都要这样。”


  唐周忽然脸色一白,捂着胸口,却说不出话来。


  “唐周,唐周,你怎么了?不舒服吗?”白漂亮连忙问道。


  唐周闭上眼睛,昏厥了过去。


  而从他的身上却坐起来一个魂魄。


  白漂亮知道,那是唐周的裂魂。


  裂魂好像也很开心,他含情脉脉地看着白漂亮,好像怎么也看不够似的。


  “真好,你我原来还有今天。”裂魂说道。


  “你……你不要再出来了,你一出来,唐周就会疼,我不想让他疼。”白漂亮眼泪汪汪地说。


  那裂魂好像一愣,然后点了点头道:“对不起,让你伤心了,我只是太想你了,我想再看看你……”


  “颜淡……”


  新婚过后,唐周和她白漂亮便和和美美地在铘阑山过起了小日子,除了余墨看起来凶巴巴之外,其他人都很开心。


  只是有一件事让白漂亮又担心起来,那就是唐周的裂魂之症,自从新婚之夜后,那裂魂症好像又严重起来了。


  唐周虽然忍着不说,但是白漂亮知道他现在经常胸口痛,他脸色白白的,看起来很不好。


  铘阑山里的妖医都帮忙看过了,却都无计可施。


  “原本觉得这天师年纪轻,本领高,所以才放心把你交给他,现在看又怕是个短命鬼。”紫麟叹气道。


  白漂亮气得用药罐子去砸紫麟的乌龟壳,却又怕唐周听见了心里会不高兴。


  这时,山境里却来了一个人,自称说是唐周的故人。

评论(19)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